預防2019新型冠狀病毒學生進入本單位時衛生注意事項 – 賽馬會農圃道青年空間

預防2019新型冠狀病毒學生進入本單位時衛生注意事項

致學生家長:

*預防2019新型冠狀病毒學生進入本單位時衛生注意事項*

  1. 所有進入本單位的學生必需帶上口罩及注意個人衛生。
  2. 所有學生家長接送子女回單位時均(不能在單位內逗留(只限於在單位門前送)。
  3. 家長需提醒學生經常保持雙手清潔,尤其在觸摸口、鼻或眼之前;觸摸扶手或門把等公共設施後;或當手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時,如咳嗽或打噴嚏後。
  4. 學生逗留單位期間不能除下口罩(飲水除外),並請*自備多一至兩個後備口罩*以便有需要時替換。
  5. 每位進入單位的學生必須要在單位入口量度體溫、用酒精搓手液潔淨雙手及填寫健康申報。任何人如一旦有發燒或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需盡快求醫不可進入單位。
  6. 學生如有感身體不適(包括發燒或咳嗽)請勿出席本單位的課堂活動,致電給本單位職員請假,並盡快求診及休息。
  7. 單位已為房間預先做好清潔準備及定期消毒。
  8. 學生的家長/監護人請留意衞生署衞生防護單位就2019新型冠狀病毒病感染情況所發出的資訊及健康通告,特別是學生或家長於14日內從出現2019新型冠狀病毒活躍社區傳播的國家/地區回港後應採取的措施。
  9. 為減低受感染的風險,單位會致力保持學生之間適當的社交距離。在座位安排上,單位盡量減少「面對面」方式排座,桌子與桌子之間保持適當距離。此外,單位亦請家長/監護人及學生們,避免在單位出入口聚集,以減低傳播病毒的風險。
  10. 如學生居所附近有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或同住家人曾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均須盡快向本單位呈報。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情況,本單位所採取的一系列防疫措施,以保障學生及職員之安全,謝謝家長合作。如家長如對本通告有任何疑問可與本單位聯絡。